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天河街道:聚焦“两区”建设,转型发展新天河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19-03-21 10:34:00 字体:

  谱写大湾区滨海产业新城高能级平台新篇章

  温州网讯 “2019年是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天河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首先要充分认清形势,正确把握走势。放眼全市,市委、市政府以‘奋战1161、奋进2019’为主题主线。综观全区,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两区’建设,深入开展工业‘三千三百’行动。”谈起今后发展方向,天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东华说,发展不足仍然是首要问题,加快转型发展仍然是首要任务。

  “以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增进、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为主攻点,加快街道转型发展。”项东华说,“2019年,我们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规上外贸出口交货值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15%,完成工业性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

  如何突破创新2019年街道经济发展总目标?如何加快街道转型发展?项东华这样说。第一,以“两区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全力以赴“扩增量”,帮扶企业做好安全关,质量关。紧盯村级二、三产留地建设,加快落实村三产建设落地。要千方百计“优存量”,构建“微成长、小升规、高壮大”的梯队培育机制,推进传统制造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擦亮天河民用电器基地的招牌。要齐抓共管“提质量”,加大对村二产企业巡查力度,规范民用电器生产基地发展。深入贯彻“亩均论英雄”任务的工作要求,逐渐消除辖区内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企业,启动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下企业整治。第二、以“宜居宜业”为目标,着力展现生态环境新形象。要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以“点、线、面”三层次整治为总体思路,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并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工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完善管网建设,对污染高发行业的污染监控全程覆盖,启动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和“污水零直排”提升改造工程。要继续优化交通网络,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强交通拥堵区域道路的提升工作。第三、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共建共享美好新生活。要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启动天河第二幼儿园的工程建设,做好天河卫生院住院部大楼的工程建设。要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水平,发挥天河南拳之乡优势,开展各类活动。第四、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开创安定和谐新局面。深化平安天河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整治。

  对于天河街道工业经济发展,项东华信心满满,并表示将采取四大措施助力工业经济。一是以高水平服务帮扶企业发展。深化“万民干部进万企”专项服务行动,落实技改、人才、金融借贷等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转型负担。推进民用电器展示厅建设,打造对外贸易服务窗口。以高质量企业服务平台为支撑,引进电商服务公司、国际贸易服务公司,完善电商、外贸服务体系。二是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带动地区经济建设。加快推进在建的开帅、科尔健、昌隆耐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把好安全关,质量关。三是以铁腕手段加大工业环境生态整治力度。加强环保联合执法力度与环保检测,实现对污染高发行业的污染监控全程覆盖,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两山理论贯穿于工业区治理始终。推动“六类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建立“三个一批”清单,对涉及企业进行重点整治。四是以精准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同时推行奖励政策,为鼓励企业上档次、上规模、提效益,特对天河街道十强企业、经济贡献奖企业和安全生产等单项达标企业进行评选和表彰奖励。(记者 陈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