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抽“盲盒”知党史!温州红色文创市集开张啦!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5-19 16:07:00 字体:

  温州网讯 党史系列盲盒、趣味冰箱贴、手绘国风T恤……5月16日,一场红色文创市集在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热闹开市,刮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旋风,助力红色产品出圈。

  现场,来自上陡门小学的学生化身集市“货郎”,边吆喝着推介自己新手制作的文创产品,边当起宣讲小使者传播党史故事。这些“又红又潮”的作品,由学生和家长共同设计,生动还原了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经典场景、经典人物等画面。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分享自己最喜欢的党史故事或英雄人物,并相互交换自制的文创作品。

  一年级学生邵梓珊,在爸爸的指导下查阅资料,沿着长征路线设计了一款闯关盲盒,她在每一处代表重大历史事件地标旁,都标注上美好祝福,来表达如今安宁美好的生活,是先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藏在盲盒里的红色故事,让红色故事、历史人物有了新的传播载体,让孩子们体验拆盲盒快乐的同时也获得无可替代的精神食粮。据了解,党史系列盲盒包括红船故事、红军长征、英雄人物等原创周边及红色知识。参与者在知识有奖竞答的过程中,可以赢得盲盒。

  一段段党史故事自带IP属性,以此为基础的红色文创让红色教育走出场馆,传播更远。蒲鞋市街道顺应少年儿童的所思所盼,搭建革命历史回望的桥梁,鼓励孩子们从红色场景中找到情感共鸣,找到思想共振,让少年儿童也参与到原创红色文化产品的开发中,成为分享者、宣传者、辐射者,以学促创,学创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象化、趣味化,打破次元壁。此外,将各类红色文化IP元素与消费产品结合,也让少年儿童通过文创产品的观赏使用持续体悟红色故事,进一步启发他们理解党的初心使命。

  当天,上陡门小学100名学生、家长、老师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用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新时代喝彩。“我会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陡门小学学生李木子说。

  红色文化传承的是精神内核,表达形式和传播方式应不断创新。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的热情,让红色文创产品进礼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让身处历史变革大潮中的当代青少年们,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传好发展接力棒。(记者 夏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