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⑤李金涛:从“清洁工”到“多面手”
来源: 时间:2021-06-01 17:03:09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慧 吴时征)在浙江温州状元油库,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见到有废水产生,就会在污水处理区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李金涛。

  李金涛从1995年9月入职状元油库以来,在污水处理岗位一干就是25年,负责水样日常检测,排除和维修污水处理设备力故障,冬季相关管线防冻工作。数十年如一日,他负责状元油库污水处理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完成污水处理及相关环保工作,落实设备保养责任,被成为油库的废水“清洁工“。

    不畏盲区,励志污水处理“排头兵”

  文化程度不高的李金涛,通过自学对浓硫酸、PAC、氢氧化钙、绿矾、四氯乙烯等化学术语念得滚瓜烂熟。随着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状元油库的污水处理装置也随之改造升级,处理步骤、设备工艺原理,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复杂。李金涛坚定地说道:“油库把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我,我必须把它琢磨透!” 目前状元油库的污水处理装置,包含气浮、微电解、A/O、生物膜等多种复杂工艺,对着这一套工艺以及密密麻麻的管线,李金涛通过自己的不断摸索,对其了如指掌。“罐区过来的废水先在隔油池进行隔油,然后到气浮装置池进行气浮...”李金涛一边转动着阀门,一边对来实习的大学生讲着污水处理池工艺。

    垃圾放对了地方就是宝贝

  “这些粪便不要运走,拉过来给我啦!”李金涛边跑边叫道。

  2021年伊始,油库环保管理员来清理化粪池,井盖一打开,周边同事便捂着口鼻躲开了。此时,正在食堂吃饭的李金涛闻味赶来,不避臭味,向管理员耐心解释道:“这些粪便水宝贝着呢,是培育废水处理微生物的好肥料,可以大大增加好氧池的微生物量,提高污水处理效果”,他一边向管理员解释,一边拉着化粪车驾驶员将粪便水进行转移。

  垃圾放对了地方就是宝贝,将粪便水投入污水处理池中,不仅减少臭味,改善环境,而且既提高了污水处理设备的效率,又为油库每年节约了近千元支出。

  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油库多面手

  大班组改革后,李金涛被合并到了大班组中,除了负责污水处理装置的运行外,他还利用考下的消防车、叉车驾驶证,肩负起应急情况下消防车的驾驶工作,参与到桶装润滑油的搬运工作;此外还兼油库警消岗、易制毒仓库保管员等岗位,逐步成为状元油库的一位多面手。

  “金涛,桶装仓库那边忙不过来了,你快过来帮一下!”

  “好的,我马上就来”,正在休息的李金涛,穿上工作服就冲下楼,上叉车,插钥匙,发动,一套熟练的动作后,加入到搬运货物的工作中。这样的情景在状元油库时常有,以油库为家的李金涛,不论是休息还是上班,只要叫他一声,便会马上冲到一线。

  同事们眼中这个“爱琢磨、不怕臭、努力进取”的李金涛,凭他自己的努力,在2020年获得了分公司安全环保生产先进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