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姜立纲书法与儒家文化传承研讨活动在经开区举行
来源: 时间:2021-11-22 09:54:31 字体:

  温州网讯  11月18日上午,一场书法艺术、孔家儒学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姜立纲与儒家文化传承发展暨文化润企交流研讨活动”在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专家学者、书法爱好者、儒学爱好者、企业家汇聚于此,积极探讨了文化艺术与企业发展的关联性。

  图片姜立纲(1444-1499),生于今天的海城街道东溪村,以“善书”闻名海内外,其字清劲方正,在当时影响很大,日本国门匾额就是由他书写,被誉为“一代书宗”。心正则笔正是姜立纲一生做人为政处世的写照。他重视人品与书品的统一,认为学习书法要从做人开始,做人要从正心开始,为官数十载,为人正直,廉洁奉公,谦恭谨慎,为后人楷模。

  当天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经开区沙城街道烟台村的温州儒学研究会孔庙基地,深入了解了温州孔庙的历史和意义,深切体会了儒家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思想。讲解员介绍,孔庙内的明朝《成化碑》,据考证是由“一代书宗”姜立纲所写。

  随后,一行人抵达位于海城街道的姜立纲纪念馆,在研讨、欣赏姜立纲书法理论和遗存墨迹的同时,开展创作笔会,以笔会友,以辞达意,交流书法心得。

  “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书写好经开区文化‘双城记’,笔墨飘香溢海城,儒家文化润沙城。让更多人感受到‘心正则笔正,笔正乃可法’的书法文化价值和儒家文化为人处世的传统内涵,打造经开区的两张文化金名片。”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让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继续参与到各项研讨交流活动中,进一步激发文化艺术与现代企业发展相融相合的思考。

  最后,一行人到达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并举行交流会。会上,专家学者、企业家就一天的活动交换了自己的感悟体会,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理说,他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因为企业文化是一家公司的魂,少了企业文化的支撑公司就像丢了魂一样,书法艺术和儒家文化是填补企业文化的有效手段。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组织宣传部、经开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海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姜立纲文化研究会、温州儒学研究会孔庙基地、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参会嘉宾一行还参观了仙庄文化艺术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瓯窑博物馆等经开区文化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