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区领导分别率队深入一线督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29 10:46:51 字体:

  11月25日、26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分别带领区交通和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海城街道、沙城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

  25日,黄定恩一行来到海城街道东溪村K-11地块一期农房改造集聚建设工程项目部,实地查看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员值班值守等执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叮嘱工地项目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工地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在海城街道石坦村广新东路出租房,黄定恩查看了该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黄定恩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督促业主整改落实到位,落实管理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当天黄定恩一行还检查了海城街道东门横山下标准厂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危货运输车辆公共停车场建设情况。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当前生产经营旺季叠加能耗‘双控’影响生产节奏,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黄定恩强调,必须认清形势,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为总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机制,常抓不懈,从源头预防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黄定恩强调,各街道、各有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理念,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26日,陈旭辉一行先后检查了沙城街道出租房、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走访了温州浙洹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的生产安全情况。

  陈旭辉强调,要深刻汲取11·22民房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每家每户检查到位,不留尾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督促整改,形成闭环。主要领导要做好研究部署,党员干部要互相配合细化分解任务,网格员具体主抓,确保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宣传教育、规范企业生产条件,保障生产安全。要规范监管执法和加强督导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活、生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