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经开区五金卫浴产业集群入选这项省级试点名单
来源: 时间:2021-11-30 09:12:49 字体: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经开区五金卫浴产业集群入选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

  温州经开区以“人工智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等手段为载体,全力推进卫浴行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以水暖洁具工业园区建设为主线,依靠“互联网”、“大数据”等时下热门手段、渠道加强行业分析,积极探索借助亚马逊、速卖通及企业独立站等跨境电商平台扩大销售渠道,逐步形成创新驱动明显、上下游产业链完善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在产品开发上,注重自主创新,将研发与市场对接,把引进与创新结合,不断推陈出新。全区卫浴龙头企业参与并起草GB18145-2012、QB/T1560-2006,主持起草卫浴配件浙江省联盟标准和QB/T1560-2017等,全行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56个,获得国内外认证200多种。依托哈工大产学研技术平台、产业协会与温州大学联合打造的技术服务平台优势,开发的真空节能抽水马桶、智能水嘴、即热型水嘴、恒温龙头等一系列新型特色产品更是揽得了市场先机,在近几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五金卫浴产品出口逆市上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经开区成立电商协会、引进金钥匙和汇侨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利用本地东方职业学院等三家职业学校等现有资源优势,开展政府、企业、高校、社会机构多方参与合作模式,帮助中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开拓国内外线上线下市场。同时,不断搭建海外仓、品牌出海等平台,不断完善电商、跨境电服务体系和生态圈建设,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