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正康:距国内管道行业第一品牌又近一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时间:2018-05-21 14:58:49 字体:

  当我们每一次打开水龙头时,最直观的感觉是有没有水,而不会去考虑今天的水质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你也许不知道,在同一小区里,有些人家里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有些人家的水却不能,这可能与装修时选用的水管材质有关;即使是在同一户人家里,不同时间的水质也存在差异,这可能与自来水在管道内静止的时间有关。近日,正康实业宣布将引进物联网及区块链技术,打造一种智能化的管道,让每个用户打开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掌握家中水质的真实信息。 据悉,这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中首家引入区块链技术的企业。

  细分市场领域成为行业龙头

  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康实业”)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不锈钢及碳钢燃气和供水管道系统的研发商、制造商和供应商,专业生产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薄壁碳钢管材管件、配套工具、不锈钢钢带等产品。 “打造中国新型管道行业第一品牌”。走进正康实业的行政楼,记者看到每一层楼的台阶上都贴着这样的标语。这句话可以说是企业的核心文化,也可以说是创业者的初心。“我们用了十多年的时间,把看起来简单的水管做成国家高新企业和薄壁不锈钢行业的龙头,未来我还要继续钻研,做健康安全管道的引领者,把‘正康’品牌做得更加深入人心,让居民生活饮水都用上健康、安全的饮水管道,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正康实业的当家人黄建聪对记者如是说。十几年来,正康实业细分领域,在不锈钢给水管道行业持续钻研,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公司已拥有28项专利、21个商标权、2个技术成就奖和10个国家行业标准奖。

  站在世界之窗宣告中国制造

  上个月16日下午4点钟,敲响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的收市钟的,正是“正康国际”(纳斯达克代码:ZKIN)的董事长黄建聪。那一刻,“正康国际”通过纽约时代广场外的电子大屏幕上向全球传递展开的创新发展之音,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之路。据悉,“正康国际”是去年9月1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为国内薄壁不锈钢管道行业IPO第一股,也是温州本土第22家上市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家境外上市公司。 “正康目前在行业中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通过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努力为推动行业发展,这次在境外上市,也是为了让中国的健康不锈钢产业更好地向世界各地。”记者在在黄建聪言语中听得出几分自信。他说,如今“正康国际”已经为国内5000多个项目供应了不锈钢管道产品,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的“水立方”和“鸟巢”。由于“正康”专注于其钢管的优越性能和耐用性,为供应高品质、高可持续、环保的饮用水提供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中国市场,也同样适用于欧洲、东亚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打造智能管道争创全球领先

  尽管事业已经做到了行业的龙头,但黄建聪对产品创新的要求一直没有停止。受近几年智能设备迅猛发展的启发,在全球领先打造“智能管道”的设想也渐渐在黄建聪的头脑中形成。去年7月份,正康国际与美国的TNT区块链公司合作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XSigma,专注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薄壁不锈钢管道的制造系统和供应链管理系统,结合物联网技术,创造与设计一种新型的智能管道(通过IPS技术)产品,智能管道会在管道运输水以及天然气到消费者的过程中建立一种实时的监测与通知系统,用来确保从源头到消费者的安全饮用水传输质量。

  黄建聪介绍,在饮用水管道中,智能管道系统可以检测水质量、温度变化、PH值、塑化剂以及重金属含量等指标。在天然气管道中,智能管道系统可以检测杂质,任何一个地方的天然气泄漏,同时可以通知与监管天然气输送站里的管道损坏。XSig?ma的技术可以捕获实时信息并存储在区块链平台上,使各种水质指标可以实时被监测。基于区块链技术具有数据的保密性、传输的安全性以及数据的不可篡改性等特点,这种产品不仅会带来安全的水与天然气运输解决方案,同时也会永久记录发生过的或者通知过的提醒事项与安全警告。

  目前,XSigma正在研发智能管道的水质量检测装置,预计将于6月份投入试用。智能管道投放市场后,将为新建小区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如房地产行业、公共饮用水行业以及智能化小区建设,从而加速推进城市现代化进程。 “正康实业结合产业发展、产品提升率先启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对我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及新动能培育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金建锋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围绕主导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应用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区块链+”与产业的融合,打造新型商业和应用模式,力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