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龙湾公安送出首张特种行业许可证“红利”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05-25 11:28:18 字体:

  5月23日下午,龙湾公安分局开展送证上门,向辖区龙湾航宾假日大酒店送去“证照分离”试点改革后,首张审批通过的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为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期,龙湾公安分局根据上级部署,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和红利,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先后推出了“提前介入、容缺受理、高效审批,智慧监管”等便民利民举措,着力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等突出问题。

提前介入

  在工商或其他部门受理时便第一时间介入;

容缺受理

  在缺失非主要材料的情况下签订告知承诺书先受理后补交;

高效审批

  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时限可从14个工作日缩减至最快2个工作日办结;

智慧监管

  制定智慧监管相关机制,结合事中事后监管、联合抽查及公安“大走访”,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为龙湾第一个享有这项改革红利的受益者,龙湾航宾假日大酒店负责人林经理介绍,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龙湾航空大厦开办涉及航空服务的宾馆,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前不久,公司拿到营业执照和消防合格证后,公安部门就第一时间流转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审批,虽然他提供的审批手续还缺失平面图等材料,但公安分局启动“容缺受理”机制迅速予以受理,并通过审批还送证上门。

  “以前审批要14天,现在只需3天,‘证照分离’改革的确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感谢党和政府!”对前来送证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林经理深有感触表示感谢。

  据悉,“证照分离”改革是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审批的改革,是继“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温州市人民政府推出的一项重要改革,旨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减少、简化领取营业执照后的行政审批事项,使企业办证更加便捷快速高效,有力破解“准入不准营”、“有照不能营”的难题。

  温州高新区(龙湾区)作为全市试点单位之一先试先行。

  下步,龙湾公安分局还将陆续推出因私出入境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设立保安培训、服务单位审批,公章刻制业、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核发,弩的制造、销售和弩的使用审批等7项事项的改革,推进监管创新、优化政府服务。(通讯员 杨继划 李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