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滨海供电所:电亮美丽乡村 为企为民办实事
来源: 时间:2021-12-06 11:56: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这几年,我们顺丰物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你们供电部门的服务,太感谢了。”近日,顺丰丰泰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先生对正在配电房开展排查工作的滨海红船党员服务队成员说。

  今年以来,滨海供电所以实现“家门口办电”为目标,以“双评议”为抓手,围绕优质服务、“双碳”行动、安全用电等维度打造综合性供电所,建立客户、台区经理、党员服务队交流微信群,缩短与客户之间的沟通距离,将服务从平行化向立体化转变,确保客户需求及时响应、用电业务随时办理。

  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

  滨海供电所在电网高峰期能够尽可能调动企业参与负荷的控制与调整,制定能耗双控重点企业“一事一议”方案,推进分钟级可中断负荷的用户侧接入工作,确保居民、企业等科学、节能用电。截至11月,星海街道已经完成现场接入工作并调试成功的企业有15家,共计可控负荷约1.5万千瓦。

  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先生表示,这样的需求响应更人性化,无论是对政府对电网还是企业自身,都实现了经济和效率的双提升。

  重点企业“供电+能效服务”

  针对用电需求较大的企业,如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滨海供电所综合考虑报装体量、用电需求等特殊性,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接发策、营销、运检等多个部门协同推进企业办电流程,极大提升了办电效率。

  滨海供电所采取营业厅集中介绍、入企走访点对点推送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客户推广 “能效账单”服务。同时依托“红船·光明驿站”定期开展“供电+能效服务”现场专项指导活动,充分发挥线下服务优势,积极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益化、多维度的“能效账单”服务,给出个性化的用能服务建议,催生更多的“私人定制”节能方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也给客户带来更多美好的用能体验。

  积极推广清洁能源业务

  近日,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着手储能业务,滨海供电所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优质方案。多举措向辖区内企业积极推广清洁能源业务,包括分布式电源光伏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电能替代、储能项目等。今年以来,已为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瑞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11家企业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

  为民办实事是行动指南

  今年以来,滨海供电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行动指南,大到电网线路改造,小到为用户家中更换灯泡,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该供电所先后在星海街道组织开展望海社的留守儿童电力知识讲座,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在温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立体公园开展七一党员“五心·红色志愿”服务和“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