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强素质,提能力!经开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21-12-07 09:21:46 字体:

  温州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形势发展,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6日至8日,经开区总工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为期3天的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赵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立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工会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规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不论是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还是职工劳动经济服务、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作,都需要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需要一定的实践能力。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自觉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源头活水。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区工委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各街道工会主席、区系统工会干部、基层工会干部等。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工会法》解读和非企业劳动关系调处及案例解析,职场压力管理与情绪调适以及职场沟通技巧、国际国内经济政治形势下非公企业生存与发展等工会业务知识和理论分析。培训会还将安排学员赴洞头海霞军事文化园学习参观,寻访红色根脉,感悟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参加培训会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当好职工“娘家人”,不断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