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智慧环卫”开启全面、精细、智能新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12-07 09:25:52 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滨海集团市政园林公司构建的智慧城市运维管理系统完成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开启全面、精细、智能的环卫管理新模式。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整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形成对环卫运营、管理全流程的数字化、信息化覆盖,以此提升环卫作业质量,提高环卫工作安全性,降低环卫运营成本。系统将环卫工人的作业情况、考勤情况、垃圾收运情况、车辆定位信息等全部纳入监管之中。实现了人员、车辆设备自动监管、定位、实时追踪、轨迹回放管理等功能,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对环卫工人的作业、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实时把控,轻松实现人员、车辆的及时调度和安排,保证作业效率。环卫工人佩戴的智能工牌,不仅具有考勤功能,在遭遇危险时,还支持一键SOS报警,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工人人身安全。另外,环卫设备安装的智能硬件也具有预警功能。如发现车辆越界、超速、违规作业等情况异常情况,系统会及时提醒管理人员介入,尽可能降低环卫车辆驾驶安全隐患。

  系统还设置了服务系统,环卫工人可通过该功能对清洁、临时垃圾清运问题、工人工作诉求等内容进行上报,管理人员可通过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调度安排。同时,管理人员也可在系统内发布相关通知、任务,加快信息传达速度,强化信息引导职能。

  此外,系统将所有环卫相关人员和设备纳入监管之中,并且提供历史数据查询、人员信息查询等功能。通过对环卫作业人员、时间、地点、设备使用情况等各种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帮助管理者从全局把控环卫概况,还为后续指挥决策提供系统的数据支撑。滨海集团市政园林公司接下去还将建立集环境保洁、绿化养护、市政维养于一体的综合监管系统,助力园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王俐丹 黄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