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俞微丹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42 字体:

  2017年有幸成为一名网格员,为了摸清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逐家逐户地走访,逐一做好记录,从陌生到熟悉,从冷漠到热情,体验到了村民对我一步步的印象改变,通过与村民的零距离接触,谈心交流,掌握了网格基本信息,为开展网格排查,推进网格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现如今诈骗的形式多样,尤其是网络诈骗,以各种方式渗透到村民身边,特别是针对学生家长和老年人的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为了加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引导群众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作为网格员的我,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推送各类反诈骗宣传信息,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并在村公告栏、人员集中的超市、老年活动中心、学校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和警方提醒贴图,告诉周边村民一旦发现有疑似诈骗信息都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在宣传活动中,也不放过任何防范宣传的时机,特别是针对易受骗的老年人,提醒他们不要相信通过微信、信息的方式借钱的消息,一定要打电话确定后再与家人商量,公安部门和司法部门也不会打电话要求转账和汇款。

  我会继续做好防范诈骗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