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袁永治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40 字体:

  袁永治自2017年到九峰社区已有3个年头,3年来一直负责九峰村网格,3年来村民对他已经十分熟悉,村民都亲切的称呼他“小袁”。近期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与作案方式更是如雨后春笋不可收拾,为提高九峰村村民反诈骗意识,网格员袁永治经常积极到村里挨家挨户走访进行相关知识宣传。

  “小袁,你来啦,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吗?”“阿姨,我最近经常发村民群里的反诈骗链接有看过么?陌生短信、陌生电话、网络刷单、天降横财......都不要相信哦,有接到的不要理会,有涉及要及时报警哦!”......这是袁永治日常平安宣传最平常对话之一。针对反诈骗宣传工作,考虑到村里大多为老人,不会看反诈骗链接、不懂手机操作却极易受骗的特点,袁永治通过面对面走访宣传、一对一“聊天”,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案件的种类及危害性,以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身边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提醒大家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

  这样的宣传形式每天都在九峰村网格里发生,除了最常见的反诈骗宣传外,袁永治还经常结合镇近期重点工作(比如换届选举走访)根据各科室部署要求开展各类平安宣传、政策性服务,让党的关怀、惠民政策惠及网格内的千家万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