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张玉涵: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41 字体:

  为增强彭溪镇群众自我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减少群众经济损失,我镇开展网格员防诈骗知识培训,通过网格员进入入户宣传模式,多途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彭溪镇水尾村网格2网格员张玉涵,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网格员向网格内群众及商铺发放了宣传单,村委会公告栏粘贴“警钟”等海报,QQ、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工具宣传等,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展示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作案手法,针对不同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详细介绍了对应的防范措施,提醒他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警惕不法分子的诈骗信息和电话,千万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陌生人。    

  此外,还鼓励群众将宣传单带回家,向家中的亲朋好友宣传。加强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对网格内的平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