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泰顺南浦溪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2-29 17:06:26 字体:

  温州网讯 2020年以来,南浦溪镇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坚决维护该镇意识形态领域、文化文艺阵地的平稳安全。

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

  一是深入谋划,突出一个“全”字。一方面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镇党委每季度听取“扫黄打非”工作汇报,及时研判部署下一步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制定本镇工作重点,严密查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打击各种侵权盗版活动和开展网上“扫黄打非”,确保工作实效。

开展非法卫星接收设施整治

  二是广泛宣传,突出一个“深”字。合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确保“扫黄打非”宣传纵向到边,深入每家每户。充分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和线下等宣传渠道开展“扫黄打非”正面宣传引导;将“扫黄打非”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要内容,集中组织宣讲和教育;在镇、村人口集中地段设置“扫黄打非”固定宣传栏,普及“扫黄打非”基本常识,说清“黄”“非”的危害;找准切入点,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文明村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同推进、同部署,确保“扫黄打非”工作不流于形式。

  三是建设阵地,突出一个“实”字。积极推进全镇13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从基础建设、组织机构、宣传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全面规范基层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从发挥“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作用”和“基层一线‘扫黄打非’工作者‘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这两方面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