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⑥潘升微:潘大姐的精准“秘方”
来源: 时间:2021-06-02 09:03:53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慧 戴巧群)“走好,刘老板,您下次需要什么,说一声,我提前给您备好,我这儿也能储存尿素,买多了,放这可随用随取。”

  “这么好,还可以存尿素!好嘞,下次就提前给你说,省的我来了,别再没了!”

  在广化加油站几米开外就听见潘升微和顾客对话的声音,这样的情景在站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做好每一个营销活动,抓好每一个销售机会!”是她一直给员工贯彻的思想,她也一直在这么践行着。潘升微是浙江温州广化加油站的站长,小小的个头,戴着眼镜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潘大姐。广化加油站市区汽油大站,油站场地大,是出租车交接班的集中场所,但随着周边加油站的增加,忠实用户渐渐少了。作为站长的潘升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使顾客迅速回流,她借助“网约车活动”,采用四精准“秘方”,成功实现销量提升。

  精准宣传,拉近客户距离

  从去年开始,温州分公司就持续推出网约车优惠活动,潘升微立即抓住机会精准宣传,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员工四去动车站开拓市场,分发宣传折页、蒲扇,让更多的出租车用户了解到温州分公司推出对的优惠活动,在她的努力下,拓展出80多位新用户。为了增强新用户对活动的关注度和信任度,她邀请了老客户前往站里“站台”,“我一直加中石化的油,不仅质量好,而且活动后价格也实惠……,通过老客户的“现身说法”与“活动代言“,瞬间拉近了加油站与客户之间的距离,看着站里网约车数量渐渐增加,她皱着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

  精准培训,提升技能。

  拿到活动方案当天,潘升微首先站在车主角度,算了一本经济账,一升油可以优惠0.4-0.5元,为让活动通俗易懂,便对油站员工进行专题培训,“我算了一下,一升油可以便宜0.45元左右,在介绍时,不要就活动内容啰嗦,直接告诉顾客一升优惠多少钱,加油满100元,额外赠送什么就可以。”培训后,员工们在讲解时,用户一听就非常容易理解,发现活动后的价格很优惠,自然而然就又选择了加中石化的油。为此,同事和公司领导都夸她营销活动做得好!精准服务,促进客户关系。

  2021年的1月,全国疫情出现部分反弹,潘大姐号召员工,免费为到站加油的出租车、网约车辆内部提供消毒杀菌服务,针对出租车、网约车推出特价面包活动,还特意搭配出10元、20元、30元的优惠组合套餐,端午节送香包,母亲节送康乃馨,压膜服务、擦车服务、果园分享、社群互动以及网约车俱乐部,一系列的服务慢慢打动了车主们的心,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了良好的顾群关系。“每次来广化加油,都有回家般的感觉,心情格外舒畅!”出租车司机老刘感动地说。

  精准评估与回访,助推销量提升。

  广化站汽油占比高达95%,因此运营的出租车、网约车客户成为油站主要的销量点。面对评估,潘站长决定把出租车、网约车当成每月的大客户来维护,每月进行回访。2月疫情缓和后,潘升微主动对前期的出租车、网约车客户进行回访,向未回温客户详述温州疫情最新情况,便于他们选择最佳的回温时间。车主刘先生说:“疫情被困在家,接到潘站长的电话,感觉像远方的亲人在记挂他一样,倍感亲切与温暖。”这些客户最终都成为了广化加油站的忠实顾客。在大客户回访的基础上,潘升温又回访了睡眠顾客,了解他们不再用油卡的真实原因,对于车主提出的问题,潘大姐都将其当作改进经营、管理及服务的桥梁,积极该进、沟通,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从2020年8月开始,通过多措并举,广化站出租车、网约车客户群体迅速扩大,截止2020年10月,已新注册800多个客户,油品销量增幅达10%。目前,广化站的网约车注册数、活跃度和销量,均排在温州全区前三。

  “我这四个精准‘秘方’还要传承下来,跟大家分享,还要再接再厉抓住每一次活动,努力为员工创收,为企业增效!”潘大姐充满信心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