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儿童节,经开区海城街道有一支反诈“小萌警”在行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02 11:35:16 字体:

  温州网讯 (通讯员 王雪慧)“叔叔阿姨们,我们是海城‘小萌警’,提醒大家要看好钱袋,谨防诈骗哦!”六一儿童节,经开区海城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活动,帅气可爱的“小萌警”在民警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地开展防诈骗宣传,场面十分热闹!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海城派出所民警、辅警牵着龙湾区第六幼儿园小朋友的手,高举宣传牌,走进银行、走进店铺、走向街头,有条不紊地向市民分发宣传单,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小萌警”们身穿小警服,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别看我们的“小萌警”年龄小,胆量可不小,防诈知识也不少,做起宣传来有板有眼,让人刮目相看,赢得市民的阵阵称赞。

  活动期间,“小萌警”们还走进海城“红盾警务室”体验了一次民警们的日常警务工作内容。据了解,海城“红盾警务室”是集治安防范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安全教育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警务室。面积虽然不大,但条理清晰、布局合理,以“微型体验馆”的形式,设立“体验区”,设置有反诈宣传视频、防诈互动体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栏、毒品样品展示、禁毒宣传栏等内容,让“小萌警”体会学习到不同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法律意识。

  “小萌警”们还在“红盾警务室”外的反诈宣传点上,和海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向市民宣传反诈骗知识,可爱的“小萌警”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市民王先生说:“自己平时较少关注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小朋友们这么可爱,这么卖力宣传,我可得好好学学!”

  在派出所警务调度室、接警大厅、办公区,“小萌警”们进一步了解了民警日常工作,以体验式互动教学的方式,零距离体验感受警营生活,激发其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在互动环节中,“小萌警”们争先恐后的提问,积极回答,也让在场民警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最后,海城派出所副所长王良坚、海城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赵利婷为“小萌警”们送上聘书和纪念品,为六一“萌警”特别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小萌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知识,体验了警营生活。通过“小萌警”的宣传,更是让防诈骗知识深入人心,也让“小萌警”成为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