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经开区打响安全生产“遏重大”百日攻坚战,即日起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9-24 09:26:33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23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清零,全面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领导陈旭辉、黄伟龙、金旭东、潘国杰、董学德、姜益祥及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安委办通报了1-8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管委会分管领导汇报各重点领域整治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要求,会议决定即日起至12月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盯攻坚清单,以铁腕手段破解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争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责任制年度考核晋等升位,确保杜绝较大事故,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前两年平均数大幅下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协同治理,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做细做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要直面问题、强攻难题,在年底前彻底解决一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或久治未见效的历史遗留疑难杂症,全力打好十大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攻坚战,交出“百日攻坚”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制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链闭环管控机制。要压实责任促推进,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要强化督查促落实,对工作持续落后的和任务超期挂账无法销号的要挂牌督办。要监督考核促提升,将每月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管控力指数,并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依托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