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数据多跑腿,补助“一键达”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9-24 14:23:00 字体:

  温州网讯 “本来申领精减人员等补助,需要从街道跑到区里,耗时耗力,现在只要在家用手机点击申请,不到半个月补助金就到社保卡里,着实方便了不少。”对于浙南产业集聚区9月份正式上线的温州利民补助“一键达”应用,来自海城街道的张阿姨如是说。

  据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本次上线的利民补助项目“一键达”是今年我市数字化改革领域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支撑,更是全市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

  今年7月起,浙南产业集聚区成立由党政办、财政、社保等部门组成的攻坚小组,并横向打通民卫健、社保、农业农村、总工会等多部门数据框架,覆盖老人、退役军人、残疾人等13类人群。

  截至目前,浙南产业集聚区“一键达”项目已经上线补助项目80项,办理件数3150件,兑现金额169万元。

  通过全域覆盖的利民补助“一键达”系统,初步实现了民生补助政策直达快兑。同时,通过整合“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的群体结构数据,进一步填补了浙南产业集聚区部分民生补助领域的空白。

  本次补助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迭代升级。系统整合相关数据,自动查找符合政策需要的人群,做到不遗漏一人,真正实现政策内应发尽发,应享尽享。

  数据多跑腿也让利民资金监管更加精准,通过全程留痕溯源实现风险实时预警,下步将引入审计和纪检监察力量,确保民生补助领域财政资金真正惠民利民。

  据了解,浙南产业集聚区符合政策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浙里办”搜索“温州利民补助”直接进行搜索,找到所需要的补助项目即可实现即时申请。(通讯员 吴世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