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伟强带队赴瓯飞集团开展“五好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9-24 14:32:00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16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伟强带队赴瓯飞集团开展“五好服务”活动。

  在交流会上,瓯飞集团董事长倪士章提出,受国家用海审批政策收紧及地方政府性投融资体制审核改革等因素影响,目前,瓯飞集团在重点项目融资保障、存量债务风险化解等方面存在困难,迫切需要区财政局协调解决。区财政局叶伟强局长对瓯飞集团在瓯飞开发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近年来,瓯飞集团抢抓机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在融资渠道、融资模式、融资额度等诸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效保障了瓯飞开发建设。同时,叶伟强局长提出瓯飞集团应在“以收定支、自求平衡”和“滚动开发”的前提下,对瓯飞区域后续开发建设进行中长期规划,加强项目投融资计划管理,以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

  会上,针对瓯飞集团提出的六大问题,区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逐一给予解答,双方与会人员本着积极、高效的原则,充分分析讨论,对六大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达成共识。最后,区财政局与瓯飞集团共同谋划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

  “五好服务”活动是区财政局根据职能特点,将市委市政府的“三服务”活动作了延伸,增加了“把大局服务好、把部门服务好”两项内容,更加契合财政工作实际。自活动开展以来,区财政局聚焦管委会中心工作,勇当参谋,把大局服务好;紧扣预算单位工作需求,精准发力,把部门服务好;围绕市场主体常惑疑问,细致帮扶,把企业服务好;关注老百姓民生焦点,持续保障,把群众服务好;紧盯区财政问题短板,深入调研,把基层服务好。截至目前,区财政局已累计走访服务40多家部门和企业,各单位对区财政局开展“五好服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区财政局将继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把“五好服务”活动开展好。(通讯员 徐顺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