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中石化温州永嘉党支部:以“听、帮、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时间:2021-09-24 14:39:55 字体:

  党组织有为,在群众心中才有位。自中石化温州永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听、帮、带”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倾听心声,及时了解员工需求;通过帮助解决问题,传递组织温暖;通过整合资源,带动党群合作,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实事,从而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为永嘉公司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倾听心声,了解员工需求

  支部组织党员主动开展实地走访,责任站党员参加油站站务会议,倾听员工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让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成为工作常态。每逢重大节日,党员主动看望慰问困难员工,了解听取困难的产生原因和具体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寻找解决方法。

  帮助解决,传递组织温暖

  时刻关怀,做员工的暖心人。基层员工的困难就是党员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4月29日,永嘉沙头加油站职工王晓云突遭家庭变故,永嘉支部收悉后,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倡议,得到广大职工暖心响应。共收到爱心捐助15726元,171人参与爱心奉献。 这份暖心,真正让基层员工对企业产生归属感,提高企业员工的凝聚力。

  整合资源,带动群众参与

  党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楠溪江加油站每年受台风洪涝影响,导致油站全面停电。人员撤离后,油站现场情况无法获知,油站在洪水的围困中处于失控状态,导致各级管理人员人心惶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片区党员研究决定安装油站整体全貌的摄像头,且可以在手机登录,并能实现360度旋转查看。但在洪水状态下的油站全面停电了怎么办?群众李龙同志想到用不间断电源UPS来帮忙的有效解决举措。经分、支公司各部门党群同志的努力配合下,楠溪江站的应急监控安装成功,有效解决了洪涝等自然灾害下油站失控状态下的可视画面。通过资源整合,带动群众参与,切实为一线解决了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