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筑牢疫情安全网!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9-28 09:45:41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置和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27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赵立强带队,区管控服务组、消防分局、交通和建设局、交管五大队、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和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安心公寓隔离点、维也纳国际酒店隔离点、欧仕莱酒店隔离点、新一天酒店隔离点、全季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医学观察点日常运作、隔离人数、应急值守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场所设置安全规范、隔离对象管控服务、工作人员防护和管理、卫生防疫和消毒清理、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理等五方面的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分析会上,各部门对各个集中隔离点存在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防护和内部规范管理,实行隔离点全覆盖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特别是对前期督查存在的问题,要采取积极稳妥的措施,加快整改落实进度,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大局。

  据了解,自9月10日福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管控服务组迅速启动 “1+X”运行机制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短短3天内,迅速启用备用集中隔离点4个,调集部门、街道等工作力量快速组建工作组,克服时间紧、对象多、任务重和标准严等困难,整合防疫力量和资源,快速稳妥、规范有序组织人员“点对点”接转隔离,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服务重点人员1413人。同时,区管控服务组立足现有隔离场所条件,迅速开展隔离点规范整改和运行工作,统一制定《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手册》,研究整改提升17项措施,确保了全区疫情处置及时平稳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