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聚焦 中国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07-27 16:42:00 字体:

  中国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温州新闻网讯 (记者 徐起)7月27日,在2018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举办之际,瓯海区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招商推介会,向世人展其打造“中国眼镜之都”的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瓯海区集聚先发优势,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眼镜产业集约转型发展战略使得眼镜产业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发布会现场,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以《眼镜产业之都战略》为题,介绍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成效及前景规划。瓯海区委区政府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为核心,谋划了一系列举措,举全区之力,计划通过5-10年努力,将瓯海眼镜产业打造成为500亿级,甚至是千亿级产业,培育一批国内国际龙头企业,创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将瓯海打造成为“中国眼镜之都”。

  为了做大做强眼镜产业,打好中国(瓯海)眼镜小镇这张“金名片”,瓯海区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红利政策,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全程式跟踪,争取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聚焦。

  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建宇还向来自国内外的眼镜企业代表介绍了瓯海眼镜产业扶持政策。其中包括《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招商办法》、《瓯海高新技术眼镜产业园招商办法》、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的“四免三优先”政策等等。同时,瓯海也在全力打造眼镜人才高地,在人才保障、人才提升、人才培训方面推出了系列政策。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名誉镇长瞿佳在会议上表示,眼镜行业是不落的太阳,他预计50年内眼镜是人们的必需品。瞿佳对瓯海眼镜事业充满信心,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瓯海眼镜事业,让瓯海眼镜走向世界。

  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19家眼镜企业现场签订入驻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相关企业入驻签约仪式,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19家眼镜企业现场签订入驻协议。同时,瓯海也欢迎更多的眼镜企业、贸易商和品牌商加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共同打造全国最具特色、最有发展动力的眼镜产业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温州市瓯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温州市瓯海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温州市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办。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浙江日报等近30家媒体记者参与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