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溪村:深入推进“党建+旧片区改造”

东溪村:深入推进“党建+旧片区改造”

2022-01-17 14:26:07

  东溪村现有村民476户,2300余人,党员90人,农田200余亩,2019年村集体收入263.94万元。环山东路、环山南路两条主要对外交通干道位于东溪村内。目前东溪村的重点工作为旧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

  一、主要做法

  (一)深入推进“党建+旧片区改造”。一方面,圆满完成环山东路沿线12户14间民房的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引导党员群众发挥好带头作用,广泛收集民意、建言献策、通过及时上传下达、协调配合,率先完成全部签约。同时迅速投入到环山南路的拆迁政策处理工作中,目前已有87户,105间,并且已全部拆除。

  (二)创新综合治理。建设平安村居,稳定发展前提,为发展保驾护航。按照创建平安社区标准化要求,完善网格化管理。以村书记、村主任、村委员划分三个网格区域,全面掌握网格内社会治安、矛盾纠纷、信访维稳、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社会救助、劳动保障等民生问题。

  (三)村规范化运行方面有较显著提升。相比去年,在“三会一课”、“五议两公开”、坐班值班等制度的执行方面有明显的改善。同时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重视度和积极性也有所提升。能积极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载体组织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同时与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在村里开展各类公益教学活动,反响良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