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城街道心系退役军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海城街道心系退役军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温州新闻网 2023-07-21 14:46:00

  温州网讯 “我们来看望你们了,祝你节日快乐”“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吗?”一句真挚祝福,蕴藏着军民鱼水深情,一句暖心问候,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八一”临近,龙湾区海城街道人武部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7月20日,海城街道人武部带队上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米、油、酱油、醋、老酒等日常生活用品。与他们拉家常,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今年以来,海城街道人武部将走访慰问打造成“暖心工程”,累计走访慰问200余人次,解决20多个困难问题,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关怀,海城街道人武部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走访慰问。他们通过电话回访、常态化入户、村干部结对等多种方式,“零距离”入户困退役军人,开展面对面交流谈心,切实摸清每户困难实情。针对每户的具体困难,他们提出了相应的帮扶方案,切实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此外,海城街道人武部还创新了多种模式,充分依托文化礼堂、居民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展文化培训、兴趣课堂、送医下乡、专家坐诊等暖心文化活动。截至目前,累积开展文化活动43次,传统节日活动14次。丰富退役军人及家属业余活动的同时,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提升困难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海城街道人武部将持续发挥服务站“观察哨”的职能职责,开展常态化走访,动态了解因生活、就业、住房等困难的退役军人,切实做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