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经开区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温州新闻网 2022-03-15 10:38:33

  温州网讯 为全面净化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基层公共消防安全。3月14日下午,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浙江聚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安智慧消防器材店,重点抽取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烟雾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功能检测,并认真核对经销单位工商营业手续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要求,消防产品是否有3C认证标志等情况。在消防器材经营店,检查人员强调消防器材经销商必须规范进货渠道,不得经营销售和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三无”产品,及时从销售源头消除因消防产品不合格而带来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引导和推动各单位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