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经验 强意识 找差距 补短板!经开区开展疫情防控夜学实战培训

学经验 强意识 找差距 补短板!经开区开展疫情防控夜学实战培训

2022-03-23 09:13:04
3月21日晚,温州经开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特殊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战培训活动正在进行,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派驻经开区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主持会议。

  温州网讯  “疫情流调工作中容易忽视关键细节?社会面管控工作中如何储备物资?快速核酸检测操作需要掌握几个要点……”3月21日晚,温州经开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特殊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战培训活动正在进行,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派驻经开区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主持会议。

  实战培训以“线下分会场+线上直播”学习的形式进行。夜学实战培训活动上,苍南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求完、苍南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锋、苍南县卫健局局长郑贤跑分别作流调溯源专题、封控管控、核酸检测实战专题讲座。海城街道埭头村党支部书记张智慧、市督导组专家应斌宇分别作基层单元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和医院疫情防控封控管理工作指导。

  培训会上,大家结合切身体会和实战的经验,总结分析了苍南县在疫情防控中得与失,以及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具体要求以及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疫情防控实战理解和认识。

  黄荣定在培训会上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认真学习苍南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提高能力补短板;要“兵贵神速”,在报告疫情、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调溯源、划分封控区、推进核酸检测、推进集中隔离、推进集中收治等方面实现“七个快”;要学以致用,沉着应对,进一步固化防控机制,熟悉主体业务,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中来;要有忧患意识,要认识到差距和不足,通过“实战”演练,锤炼过硬能力作风。

  据了解,全区500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收看本次夜学活动。会后,经开区疫情防控一办十三组还就讲座内容进一步开展讨论和学习,全力构筑经开区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