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开展应急保供演练,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流畅

经开区开展应急保供演练,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流畅

2022-03-25 09:35:00
3月24日下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生活必需物资应急保供演练,市督导组现场观摩。

  温州网讯  “报告总指挥,在星海街道发现1例阳性病例,经研判,拟将病例所在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相关区域划定三区。”为进一步提升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保障封控期间辖区居民生活必需物资供应,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应急保供作用有效发挥,3月24日下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生活必需物资应急保供演练,市督导组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保供演练模拟星海街道金海首府小区发现1例阳性病例,为确保居民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我区立即启动“一办十三组”平战转换,唤醒疫情防控Ⅱ级应急机制。金海首府小区6、7栋实行封控管理,整个住宅区为管控区,金海首府小区、海创园为防范区。

  演练中,在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后,我区综合保障组立刻启动平战转换,对接街道和保供商超,完成“三区”范围内居民生活必需物资调配、运输和投放的全部流程。在封控楼栋保供应现场,按照管控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生活必需物资定时送上门。

  此次演练确保了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物资应急保供预案的顺利落地,强化联动机制的同时积累了实战经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