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村民竟在楼顶种罂粟!经开区警方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村民竟在楼顶种罂粟!经开区警方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2022-04-20 08:49:12
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海城派出所深入开展铲毒行动,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切实织牢防毒网。

  温州网讯   四月芳菲季,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季节。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海城派出所深入开展铲毒行动,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切实织牢防毒网。

  4月15日,海城派出所民警先后在村民余某楼顶菜园子里发现9株罂粟植株,村民涂某的楼顶发现7株罂粟植株。民警当即将罂粟植株铲除,并将两人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经了解,当事人因罂粟好看、可观赏,再加上家中有重症患者,听说能止痛,才种植罂粟植株。民警对二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目前,余某、涂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分别给予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海城街道东成村的村民林某法律意识淡薄,在自家高层阳台隐秘部位种植罂粟63株,误信偏方能治病止痛,将所获植株的果子泡成药酒擦拭。目前违法行为人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不论观赏还是使用,种植毒品原植物都是违反国家法律的,哪怕是一株也不可以,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