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排查违法建筑18宗!经开区全力攻坚“两路两侧”环境整治

排查违法建筑18宗!经开区全力攻坚“两路两侧”环境整治

温州新闻网 2022-04-20 08:52:50
为深入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开展“两路两侧”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长效监管为主线,促进城市面貌大提升。

  温州网讯  为深入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开展“两路两侧”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长效监管为主线,促进城市面貌大提升。截至目前,共排查违法建筑18宗,违法建筑面积6047.13平方米;处置违法建筑16宗,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47.13平方米。

  经开区“三改一拆”办依据“全覆盖排查、高标准整治、快节奏落实”要求,联合区成员单位开展“人机结合”的巡查模式,对县域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红线外侧(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的道路两侧及可视范围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位于城郊接合部地段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两侧进行重点排查,依照时间节点迅速开展“两路两侧”违法建筑清单梳理和违建整治,坚决拆除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做到应拆尽拆,有效改善城区面貌,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目前,区“三改一拆”办已将“两路两侧”专项整治纳入2022年度乡镇(街道)“三改一拆”年终考核,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跟踪督导,结合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拆后土地利用、闲置土地盘活等措施,大力推进“两路两侧”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实现人居环境大突破、大跨越、大提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