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撸起袖子 铆足干劲 沙城街道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撸起袖子 铆足干劲 沙城街道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2022-04-22 09:15:00

  温州网讯  为了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沙城街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

  4月14日下午,沙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创建经验,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专项行动提升方案。会后,各村纷纷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具体工作,并下发倡导文明行为的倡议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和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环境整治,卫生不留死角

  沙城街道各村、各科室(站所)围绕“干净、有序、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整治空中“蜘蛛网”,不断刷新城镇“天际线”,全面收编“流动摊”,着力打造集中疏导点,全力呵护城镇“烟火气”,精准排摸“乱搭建”,分片滚动推进拆除,切实扮靓城镇“外立面”,消除交通“中梗阻”,完善交通标志线,用好村民自治手段,有力打通城镇“微循环”。截至目前,清理垃圾881余处,管理占道1635余处,管理流动摊贩297余处,扣除物品391起,拆除八甲街至四甲街段破旧雨棚及破损广告牌一共111处,拆除乱搭乱建共250平方米。

  三、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沙城街道利用多种形式加大文明城市宣传,让辖区群众知晓、了解并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围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体系,街道将文化礼堂墙面、LED显示屏、广告牌作为宣传阵地,在辖区主次干道及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同时通过广播不间断播放文明倡议,做到文明创建宣传见缝插针、不留死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