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蛟虎督查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蛟虎督查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04-24 12:09:13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率队督查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温州网讯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率队督查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蛟虎一行实地查看经开区星海街道的旭日小区、星海中心农贸市场等地,检查道路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小区环境、农贸市场管理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存在的公共设施不完善、商户超店面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摆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指导意见和要求。

  督查座谈会上,王蛟虎一行听取了经开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王蛟虎充分肯定了经开区以“五抓联动”推进文明攻坚组合拳的有关做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蛟虎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经开区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提升内在素质,优化外在形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蛟虎要求,发动要充分,宣传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覆盖每个小区业主、户主,形成浓厚工作氛围;标准要清晰,要出台操作性、针对性非常强的“标准”,让文明建设有章可循,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的有力武器;任务要明确,对照文明建设考评标准,进一步明确村社、户主、执法部门各自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杜绝推诿扯皮;责任要到位,建立健全各级各单位部门责任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列出责任清单,确保责任无空缺、管理无漏洞、文明无死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