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4-25 09:35:52
4月24日晚上,经开区利用“夜学”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对全区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温州网讯  4月24日晚上,经开区利用“夜学”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对全区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赵立强通报了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就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黄定恩要求

  要高效化运转指挥体系。不断探索,迭代重塑,提高指挥效率。组织开展“村自、企自为战”,提高双线作战、扁平运行、高效指挥能力。

  要精准化排查管控重点领域风险。建立健全常态化“8个查”机制和沿街店铺“三色管理”长效机制,落实“人物同防”,常态化开展“小单元大排查”行动。

  要专业化提升应急作战能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加强流调队扩容和极端条件下的医疗保障和物资保供。

  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深化“七大机制”应急演练,在大框架下不断完善细节处置。持续加强工作专班和“六队”业务培训。

  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黄定恩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攻坚。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具体落实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履责,既要明确责任边界,又要围绕工作大局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着眼最脏、最差、最乱的环境问题,对照12项整改提升行动、10个攻坚项目面上问题、线上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梳理,切实理清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重点推进重要点位、重要路段整治工作。

  要注重明察暗访抓攻坚。将督查与研判、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相结合,在落实责任上加压,在督促检查上用功,在齐抓共管上着力,真正形成全体动员、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要发动全员全域抓推进。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基层群众联动参与,开展好身边的文明小事、开展好家门口的卫生清理、落实好店铺门前三包行动,变政府唱“独角戏”为全民“大合唱”。

  会议还就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各局(室)、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职工、村(居)干部在分会场或通过在线收看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