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零打扰!经开区全力推进校园排水管网改造提质增效

零打扰!经开区全力推进校园排水管网改造提质增效

2022-04-27 10:04:19
日前,沙城街道的沙城中学、沙城三小等5所学校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温州网讯  日前,沙城街道的沙城中学、沙城三小等5所学校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自去年6月启动校园排水管网提质增效工作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多次开展学校排水管网整治工作前期摸排及施工事项沟通等工作,针对设计、施工、工序等事宜进行交流讨论,确定对各中小学校项目采用“零打扰”的工作模式,施工单位提前进驻,利用寒暑期、节假日等时间,集中力量建设攻坚,加速推进校园管网提升改造工作。

  目前,沙城街道的沙城中学、沙城三小等5所学校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天河街道的天河一小、天河二小、天河中心幼儿园等3所学校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已于今年1月完工,海城街道3所学校改造工程也正在有序地推进,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

  学校完成提质增效工作后,原有雨污水管道混接、内部淤积、隔油池不规范、结构性破损等问题均得到整改,校区内排水不畅、雨污混排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经过改造,一方面减轻东片污水处理压力,另一方面,极大改善学校边河道的水质,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工作。

  下阶段,经开区将继续开展排水管网整治,坚持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高质量、最强保障、最好效果,打好“雨污分流”创建攻坚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