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跨境电商如何成为疫情下稳外贸的重要抓手?经开区举办跨境电商经营座谈会

跨境电商如何成为疫情下稳外贸的重要抓手?经开区举办跨境电商经营座谈会

2022-04-29 08:15:00
4月27日,经开区举办跨境电商经营座谈会,30多家区内企业齐聚汇侨跨境电商产业园分享经验做法,畅谈发展思路和遇到的困难。

  温州网讯  4月27日,经开区举办跨境电商经营座谈会,30多家区内企业齐聚汇侨跨境电商产业园分享经验做法,畅谈发展思路和遇到的困难。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到会指导。

  楼了凡指出,经开区要对标世界制造业高地德国,在当地同步设立跨境电商特色展厅;重视员工的培养,加强职业教育;专注主业发展,提升制造业水平;优先发展经开区五金卫浴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2021年,经开区开展跨境电商出口的五金、卫浴等行业企业121家,新增36家,其中完成开展跨境电商9710/9810出口业务备案48家,跨境电商出口超亿元企业3家。经开区五金卫浴产业集群成功入围第三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是温州市新增4个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之一。

  为了进一步推进经开区跨境电商发展,经开区商务部门还重点打造“汇侨(温州)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形成跨境贸易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外贸制造、销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企业注册备案、进出口代理、物流仓储、智能申报通关、海外仓服务、平台运营咨询等跨境贸易一条龙服务,目前已入驻企业10余家。园区内还设立经开区跨境电商体验式展示中心,展示厨房、卫浴、汽车三大优势板块,成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经开区外贸进出口总额33.35亿元,同比增长 22.85%,其中出口32.91亿元,同比增长23.5%;完成市场采购方式贸易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3000万美元以上。

  座谈会上,各家企业还就疫情下在跨境电商运营中遇到的人才、汇率等问题进行探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可通过抱团合用人才、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借助银行专业团队与金融手段对冲风险等方式解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