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文明城市建设,温州经开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文明城市建设,温州经开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温州新闻网 2022-06-10 15:59:25
6月9日,温州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攻坚集中行动。海城街道、天河街道等街道100余名退役军人一起参与,走街入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和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活动。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凝聚力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冲刺攻坚战,6月9日,温州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攻坚集中行动。海城街道、天河街道等街道100余名退役军人一起参与,走街入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和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佩戴“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红袖章,兵分四路各自集结。在海城街道,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手持长柄垃圾钳,沿着中心河清理散落的垃圾、烟头。虽然天气阴雨连绵,但志愿者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志愿服务。

  在天河街道,志愿者们沿着泰宁路一路前行,捡拾街边的烟蒂、纸屑、垃圾。发现问题随手拍,将“不文明、不卫生”等问题记录拍照,整理交给街道。

  为了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耐心劝导。“每个店家都要整理好自己门前的卫生,这样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城市卫生,人人有责。”志愿者向沿街商铺的老板宣传“门前三包”知识。同时对门前乱摆乱放、地面乱泼污水等不良现象加以纠正和劝导。

  在温州经开区中心医院等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志愿者们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逆向行驶、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温州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争做文明城市建设“排头兵”“生力军”。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累计发动志愿者400余人,用“绿马甲”扮靓文明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