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赛促学”充实安全月 经开区举办安全生产服务机构“一企一品”互学互比擂台赛

“以赛促学”充实安全月 经开区举办安全生产服务机构“一企一品”互学互比擂台赛

2022-06-13 09:33:31
6月10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一企一品”互学互比擂台赛,通过擂台“比武切磋”,展示、检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做法和成效,提高全区企业安全治理能力。

  温州网讯    为提高全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进一步充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6月10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一企一品”互学互比擂台赛,通过擂台“比武切磋”,展示、检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做法和成效,提高全区企业安全治理能力。

  “用创新教育推动安全发展……”“实施蓝色WiFi工程让事故企业变示范企业,加强安全示范的带动、辐射……”“把6S管理的理念引入安全中介服务……”比赛现场,11家社会化服务机构负责人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在6分钟内对各自开展社会化服务的特色、亮点、举措等进行阐述,通过鲜活的事例、精准的总结,给大家带来了生动的展示。

  “一企一品”展示晾晒,既是经验探索的交流碰撞,更是一场的业务能力的比拼。“以赛促学”,通过激烈角逐,大家收获颇多。

  经开区企业量大面广,目前全区开展服务机构大约有25家,机构服务的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逐年提升。截至今年5月底,全区被服务企业共有3600多家,涉及社会化服务包括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标准化创建、应急预案等,涵盖全区重点监管企业,尤其是抛光、喷涂、涉可燃爆粉尘、高温熔融、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等场所,基本上实现了事故高发领域企业全覆盖,近年来全区事故起数、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加大整治服务市场低价竞争乱象,继续加大优质社会化服务机构培育,结合企业需求破解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及管理难题,有效弥补安全监管人员不足、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安全治理能力”作为根本目的贯穿工作始终,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助推企业安全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应急与安全生产协会、社会化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擂台赛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全程参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