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银行职员当起“助农”主播 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银行职员当起“助农”主播 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温州新闻网 2022-06-14 16:09:27

  温州网讯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我们线下实体店销售遭受巨大冲击”,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展销中心负责人温总对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的客户经理说:“我看了几场你们的直播,希望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帮助到我们。”

  自今年4月份开始,该行以“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系列直播活动开展以来,不断接到温州当地农户的咨询电话,请求帮忙一起直播带货,让农产品走出大山,让南麂黄鱼游出大海。据悉,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为帮助温州本地农产品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发动辖内30家支行持续开展助农直播活动,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让员工纷纷当起了“助农”主播,不断找寻家乡当地特色产品,积极投身到“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系列线上直播间,让直播间的热度不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入选该行直播间的产品为平阳五个鲜,含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等五大平阳特色、优势的农产品品牌,覆盖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平阳五个鲜,贵在鲜!突出体现了平阳特色农产品鲜美、新鲜、鲜有的特征,集中展示了平阳人民遵从自然、精耕慢养、坚守本分、匠心劳作的农耕文化精神。

  为了更接地气,此次,该行将助农直播间直接设在了平阳麻步镇的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展销中心,通过台州银行移动金融客户端的生活圈平台优势及现有的客户资源,为客户引流,一开播便吸引了不少观众,由该行员工化身主播将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麻步黄牛肉等特色农产品带进直播间,通过现场品尝互动,为产品特点作逐一详细介绍,吸引不少客户前来购买。另外该行员工还利用金融专业知识进行反假币、反诈骗、存款保险等宣传。

  “我们乡村振兴特色支行的主要工作就是支持地方产业发展,支持农民创业致富,象这样的直播,我们以后每个月都会开展。”该行平阳支行行长卓西拉如是说。

  据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共计发放涉农贷款户数为35619户,涉农贷款金额为108.16亿元,主要助力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深度支持和服务三农,拓深、拓宽农产品产业链,延伸金融触角,推出“1+N”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大力推动金融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兴农、兴产、兴村,台州银行的“支农支小”的乡村振兴特色队伍,是充满小微情怀的普惠金融队伍,是坚守在乡村振兴路上的一股金融力量。为下沉金融服务,实现服务村民“零距离”,该行的爱心助农热线将会一直为广大的农户开放,直播带货、助农增收,台州银行一直在行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