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仅仅40天!占地2.7万平方米的经开区健康驿站结顶了

仅仅40天!占地2.7万平方米的经开区健康驿站结顶了

瓯飞集团 2022-06-20 15:58:46
6月18日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成果。

  温州网讯  6月18日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成果。下一步,瓯飞集团将全力加速推进二次结构施工,确保8月底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经开区健康驿站项目是经开区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该项目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城核心区H-07地块内,总用地面积为27325㎡,共9栋独立建筑,包括隔离房间数502间、双人医护宿舍81间可供162人住宿,医护办公室17间,医护值班室8间。

  区健康驿站在设计上严格按照“三区三通道”等闭环管理要求,设置专用防疫缓冲区,落实功能设置、安全标准和配套设施,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突出人文关怀,配套无障碍、智能化的管理服务系统,突出使用的便利化、安全性、舒适性。同时充分运用平疫结合、平急结合、平战结合的原则和理念,短期作为健康驿站,服务疫情防控需求,长期结合片区定位和产业发展,建设成为蓝领公寓,服务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实现国有资产的充分利用与持续获利能力。

  承接隔离点建设任务后,集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战,专班推进,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瓯飞集团充分发扬国企担当精神,强化要素保障,采用多线同步模式进行施工,缩短中间时限,提升整体工程进度;梳理建造全链条中可能存在的漏洞,综合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施工困难,疏通堵点难点,为其顺利完工保驾护航,实现了开工至结顶仅40天的瓯飞速度。

  本项目是温州市施工图二三维(BIM)联审系统第一个测试项目,采用了建设BIM数字平台。该系统通过“图形引擎、规则引擎”等核心能力的开发有效推动从人工审查向智能辅助审查转变,实现了施工图审查业务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目标。BIM审查系统上线是我市推进住建部“新城建”和省住建厅“揭榜挂帅”任务建设的关键里程碑。本项目的推进标志着作为新城建关键子任务的“温州市施工图二三维(BIM)联审系统”由开发建设进入到实施应用阶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