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2022-06-23 12:50:00
6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夜学,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温州网讯   6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夜学,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组宣部、政法委、统战和群团工作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节选交流《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委领导黄伟龙、潘国杰、谢庆全、赵立强分别节选交流《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其他委领导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一流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把民营经济发展纳入“八八战略”,出台一系列实招、硬招、新招,为民营企业营造了“茁壮生长”的良好生态。开发区民营企业众多,当前更是全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的关键期,必须持续发挥民营经济先发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民营经济爬坡过坎、逆势而上、助力“共富”。

  ?会议强调,要夯实平稳基础桩,做好平安稳定大局的“护航者”。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干在实在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中,用《“平安浙江”护航稳定发展》一章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对如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思考。当前,温州湾新区筹备正在加快进度,要针对当前我区突出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条块联动,强力攻坚薄弱环节,对已整改的风险隐患开展“回头看”,高标准推进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加大力度抓整治

  会议强调,要提振干部精气神,争做不断探索进取的“干事者”。《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中,《党员干部队伍是关键》这一章节从不能放松学习、深入基层、党员一面旗、为民干事等4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队伍这个关键要如何推进当前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我们要从这一章节中不断进行反思,各种理论知识学深悟透了没,基层调研底数摸清了没,相关的工作落实到位了没。今年,通过部门包村、机关干部联系网格的工作制度,干部联系企业的制度,让更多的机关干部下到基层、了解基层、解决问题,在前期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去还是要让干部走出办公室的“舒适圈”,多到企业、多到实地了解情况,多干实事,努力打造一支用心干事的开发区干部队伍。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