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好消息!鹿城医保“跨省通办”专窗正式开通并迎来首单办理

好消息!鹿城医保“跨省通办”专窗正式开通并迎来首单办理

掌上鹿城 2022-06-29 17:11:49

   温州网讯 “太方便了,以后报销医保业务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地回家乡了!”6月10日,山东兰陵人的程先生到鹿城医保业务大厅“跨省通办专窗”申请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前后只花费了5分钟便完成了业务办理,成为了医保事项跨省通办专窗设立后的第一位体验者。

   据悉,为了进一步深化医保便民服务,鹿城区医保分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设立了“跨省通办专窗”,有效地解决身处异地、医保往来办事不方便的难题。通过采取“收受分离”的模式,申请人在异地医保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经形式审查和身份核验后,通过寄递等方式将材料寄到业务属地完成办理,相关结果通过寄递或者网络送达反馈给申请人,实现异地事项就近办理。

   下一步,鹿城区医保分局将继续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换位思考,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组织开展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继续做好延伸跨省通办服务圈,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监督指导、畅通反馈渠道等方式,提高医保事项跨省通办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在“一件事一次办”的过程中增强体验感和获得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