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石油袁东沪:员工眼中的"第二站长"

温州石油袁东沪:员工眼中的"第二站长"

2022-06-30 09:28:00

  温州网讯   "袁站长,你终于来啦,我们站是公司的地质灾害点,安全环保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还请你再帮忙查一查,看一看!"6月27日,温州瓯海穗丰加油站的站长林圭连焦急的说道。

  袁东沪拿出打印好的检查细则:"没问题,我们对照规范一条一条去排查,这几天连续下雨,要尽快把隐患排查掉,做好安全防护,大家在站里上班才安心啊!"

  袁东沪是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零售管理部的一名专职督查队员,在工作的19年里,凭借爱钻研、敢担当的特点,他从普通的加油员开始,历经领班、卸油员等岗位,一步步成长为站长,并掌握了多种技能和管理经验,2020年样板片区建设期间,他主动手把手指导多位新站长整理油站内务和规章制度,“袁站长是我们片区的专家,幸好有他帮忙,其他油站的整体面貌都上了一个档次,这次也顺利通过了省公司的验收。”片区经理李丽说起袁东沪是一脸佩服。

  2021年,因精湛的安全管理技术和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他转岗进入公司零售管部担任安全督查岗。作为一名党员,他毫不犹豫地表示:“虽然离家远了,但做站长只能为一个油站服务,做督查员却可以为全区的油站服务!”袁东沪非常自豪。

  穗丰加油站是一座只有3名员工的小型夫妻承包站,也是袁东沪的党员责任站,经过基层的历练,他深知油站日常工作的辛苦,为了不影响双方的正常工作,经常选择周末休息日到站定点联系,帮油站诊断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指挥应急演练等,是员工心目中实实在在的“第二站长”。

  2022年3月,袁东沪到穗丰加油站同员工一起开展油枪校验,测量油罐内水高。当天中午气温较高,部分油枪有偏差,需要进行重复检测,8把油枪共校验、回罐18次,经过多次数据比对和原因分析,确保油枪精度在规定范围内。“站里就我一个男同志,有他过来一起帮忙搬下重物,效率就高许多!”林站长笑着说道。

  “站长,帮我领一下劳保用品”,“站长,帮我把这份资料带到公司吧”,每次到站里之前,袁东沪都会联系油站,询问有没有需要带的东西。

  “承包站的人员少,只要有一名员工离站,就会造成现场的繁忙,我尽可能的多跑跑腿,好让员工多加点油,也增加些收入”

  5月份的一个涨价日,袁东沪一下班就赶往穗丰加油站,“你们已经工作10小时了,先去休息一下,晚上还要坚持到调价呢!”他接过员工手中的油枪,就像做站长时帮员工顶班一样,开始为客户服务加油。

  “有袁站长做我们站的定点联系人,帮忙在安全和设备上做检查和整改,我们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加油和销售非油品”林站长的妻子黄林丽称赞道。如今,党员责任站的公示牌依然放在穗丰加油站办公室的柜台上,就像办公桌前的岗位牌一样,袁东沪已经将其视为自己的日常工作和责任,既履行督查职责,又作为“第二站长”,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是他入党后一直牢记于心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  陈卓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