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河街道:共享社·幸福里|民生关键小事晾晒(一)

天河街道:共享社·幸福里|民生关键小事晾晒(一)

温州新闻网 2022-06-30 14:48:30

  温州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现将天河街道2022年度部分已完成的“民生关键小事”予以展示。

  天河街道天凤村是天河街道的中心村之一,南邻天柱寺路,西靠环山路秀丽的金山,现有户籍人口1765人,444户,常住人口3352人,党员58人。已完成民生关键小事有:共享阵地体系建设、打造村内交通微循环、完善党建微网格和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管道天然气全村顺利开通使用、“小田”变“大田”改造。

  共享阵地体系建设

  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抓手,整合阵地资源,建设“瓯江红”共享阵地体系,打造具有本村特色的党建展厅、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功能设备一应俱全,提供便民服务和党员群众文娱活动场所。

  打造村内交通微循环

  探索半封闭村居管理,村内增加划线停车位300多个,建设停车场2个,总共可容纳至少500辆车辆,增设停车指示牌、礼让行人指示牌等,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交通乱象,安装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进入村内的所有车辆均实行一卡一杆出入。系统安装了监控摄像机,自动对进出车辆抓拍对比,有效保障全村治安安全。

  完善党建微网格和党员联系户制度

  完善党建微网格和党员联系户制度,在困难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群众“点单”、村居“派单”、党员“跑单”,发挥党员细胞作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好、协调好、解决好,促使“共享社·幸福里”更有成效、更有温度、更有引力。

  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村居环境整治,对村内屋前屋后沿街卫生环境进行全方面清理整治,共清理屋前屋后陈年堆放200多处,村内卫生死角13处,拆除铁皮6处,整治废弃地3000多平方米。

  管道天然气全村顺利开通使用

  农村安装天然气,不仅能节能减排,而且方便村民生活。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天凤村历时10个月,在2022年3月顺利为全村440户村民安装燃气管道并已成功“通气”使用。

  “小田”变“大田”改造

  积极开展水稻栽种工作,“小田”变“大田”蜕变,完成150亩水田开垦,生态显著优化,越来越多栖息生活的白鹭,验证了越来越好的生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