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同心向党迎七一 凝心聚力铸团结——温州经开区民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心向党迎七一 凝心聚力铸团结——温州经开区民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新闻网 2022-07-02 15:20:00

  温州网讯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和疾控联合支部组织党员赴乐清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的庆“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而立,向所有为了新中国建立而付出生命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党委副书记叶子乐在现场上党课,教育党员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民卫健系统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委副书记王靖禹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8个高地”奋斗目标、10个着力主要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带头学习宣讲,要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二是要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在推进民政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中争当先行军。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要迭代升级“浙有众扶”金名片,努力实现孤有所养、困有所助、弱有所扶、病有所救、残有所助、危有所济;要加快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让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福寿康宁美好生活;要聚焦聚力“急难愁盼”,认真抓好民政稳经济兜民生底线20条举措,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三是要坚持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省厅考核工作目标,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民政卫生事业新发展。

  此次活动让民卫健局和疾控联合支部党员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通讯员 项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