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温州因你美丽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温州因你美丽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温州新闻网 2022-08-22 15:03:34

  温州网讯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高标准构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作为坚实推进“重要窗口”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点任务。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作为一家市级文明单位以及现代金融企业,更是责无旁贷。

  近日,该行组织召开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温州因你美丽”为主题的一年一度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该行下辖30家营业网点前台业务部负责人参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由该行办公室主任陈光助主持。

  “金融企业如何当好垃圾分类的引领者?”陈光助在培训会议开头抛出问题,从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垃圾现状及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益处、金融网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详细地解说,现场还插入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加深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在培训结尾,他还呼吁大家:“我们不仅要争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还要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践行者。”

  该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是衡量一个单位、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该行在今年8月份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 共建文明城市之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主题活动,发动全辖30家网点志愿服务小分队进社区、进厂区、进园区、进村居,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服务。

  接下来,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还将不定期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宣传培训覆盖率力求达到100%。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至辖内各网点,并将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垃圾分类线上考试,将每一位员工都培养成垃圾分类宣传小能手,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助力社会环境改善,为温州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台行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