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迎高温,战疫情,龙湾蒲州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迎高温,战疫情,龙湾蒲州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温州新闻网 2022-08-23 22:11:00

  温州网讯 8月,暑期即将结束,“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又使龙湾区蒲州街道的疫情防控从常态化管理拉回了战时状态。作为龙湾区西翼发展的桥头堡,蒲州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担当,迅速按照防疫应急预案层层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疫仗。

蒲江社区发动辖区在职党员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疫”线排查全覆盖,“疫”显担当

  蒲州街道加强人员管控,对大数据反馈出来的信息,落实研判、核查、比对等工作,将重点人员相关信息摸排核对之后,按村居(社区)进行梳理分类,以派单形式分发给各村居(社区)捆绑组,并要求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排查、落地找人,确保“单单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从源头上精准把握并排除不安全因素。

街道防疫办数据组加大信息核对力度,加快派单处理

  “阿婆,新的疫情又来了,你知道吗,核酸这几天要记得做,去菜场要看的,排队太累,检测点上有凳子可以坐!”“这几天来客人要看防疫码、场所码,有问题及时报备。”街道、村社同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对沿街店面,老人周转房加强了宣传,拉家常式的沟通也为严峻的态势增添了不少的温情色彩。

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商铺“测温戴口罩扫码”情况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辖区内居民发放“告蒲州街道居民疫情防控倡议书”、疫苗接种等宣传册,累计发放宣传材料万余份。

雁湖社区亮屏疫情防控信息

  在彩虹湾广场、社区文化礼堂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加大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宣传力度,每个村社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横幅,张贴疫情防控“须知”、疫情防控通告、疫苗接种等宣传海报,共张贴海报千余份。做到基层宣传全覆盖。

  “双码”检查全链条,筑牢防线

  蒲州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商户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及场所码使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人员逐一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在醒目处清晰打印、牢固张贴场所码,必须做到进店顾客“应扫尽扫、进店必验、不漏一人”。

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落实居家管控措施

雁湖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落实居家健康观察管理措施

  对需要隔离等进一步措施的人员,蒲州卫生院根据职责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做好闭环运输工作,街道及村社干部对隔离人员做好管控与服务。

  “三心”服务不停歇,赢得点赞。

  近日,龙湾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少燕的手机里收到了一条感谢短信。据了解,发送信息的人员是社区落实居家管理的,在此期间该人员的平阳家人突发头晕不适,而且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无人照顾。情况紧急,社区书记即刻联系相关上级领导,多方接力,联系该人员家人所在社区的网格员上门查看并照顾,老人的病情也得到好转。

为保护隐私已做打码处理

夜间核酸检测点

  “在吾悦广场核酸检测点至晚上21:30还有许多人前来做核酸,到晚上22:00多防疫卫生人员才收场”居民向记者讲到。这是蒲州街道各防疫群体及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冲锋在前,以“真心、细心、耐心”服务群众,用自己的汗水彰显责任与担当。顶着烈日同时间赛跑,披星戴月时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暖心关怀、红色代办、人性化管理已经成了蒲州街道防疫工作中的标配,在街道辖区10多个核酸检测点上,防疫工作者及志愿者轮班上岗,或维持秩序或帮忙扫码,亦或是隔离物资的运送、特需对象的购药等都成了“红马甲”们时常需要干的事情。(记者 夏凯南 街道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