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

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

温州经济报道 2022-08-26 09:01:00
8月24日下午,温州经开区举行“智汇金海湖”系列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十多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这一主题深入座谈,集思广益,助推经开区企业创新发展。

  温州网讯 8月24日下午,温州经开区举行“智汇金海湖”系列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十多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这一主题深入座谈,集思广益,助推经开区企业创新发展。

  沙龙现场,来自经开区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新兴互联网企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等十多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文化如何创新驱动这一主题,结合本企业实际,分享不同的企业文化特色驱动创新。浙江和丰鞋业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副总黄帆介绍,他们作为温州传统外销型制鞋企业代表,遵循“以人为本、心齐为先、求真敬业、创新高效”的管理方针,把企业办成员工之家,让员工安心、放心,激发出员工对企业的忠心、恒心。

  浙江和丰鞋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 黄帆:怎么样把人放在第一位,我们认为对员工要关心,让他有满足感、成就感和获得感,把员工的心留下来。目前我们企业一半以上的员工都在企业呆了10年以上,所以说员工的向心力培养很重要。即使目前在这种内外部环境的困境中,员工愿意跟企业共克时艰,我觉得企业文化在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

  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温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的制造业企业,他们是一家新兴的互联网公司,企业员工绝大多数是年轻的90后,该企业文化特点是高效、开放与扁平,更注重员工个人能力的挖掘和培养。

  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温州)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 吴坚心:我们觉得企业的文化跟员工是相辅相成的,要能使员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成长点,体现自己的价值,所以说我觉得企业文化这一块还是要大大地挖掘员工个人的工作能力,使之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方向相匹配。

  而作为经开区引入的世界500强企业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企业十大文化从梦想、人才、文化三个维度出发,注重员工的创新创造能力培养,让企业员工能够自如地参与到各项创新活动中来,实现员工发展的同时促进企业的发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力。

  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 林奕澈:在公司绩效目标完成好之后我们会有一个及时认可以及各项的丰富认可,让我们的员工和团队创造了内在的吉尼斯纪录,创造了很好的绩效,给公司带来合理化的建议以及最佳实践的时候,给予员工不同的激励,让他们有更强的成就感和更长久的驱动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