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促进新消费,助力新发展!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聚焦新电商行业发展

促进新消费,助力新发展!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聚焦新电商行业发展

2022-11-29 10:37:45
为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促进新型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日前,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活动在区电商协会举行。

  温州网讯    为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促进新型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日前,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活动在区电商协会举行。20多家企业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活动由区组织人事部、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温州新闻网、经开区电商协会承办。 

  此次沙龙以“推动新电商,促进新消费”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这也是发挥供给方面对促进消费的作用,全面促进消费将有利于夯实消费潜力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

  现场,以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为例,温州百珍堂代表边江从近几年预制菜产业发展、全国行业状态、温州预制菜产业规划、推动以及百珍堂预制菜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分析讲解,深入浅出,道出新电商新消费的风向标。

  “在新消费领域,预制菜被认为是继咖啡和拉面之后的下一个财富密码。当前,预制菜产业迎来‘风口’,面对机遇,今年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发展农海产品精深加工,加快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发展,打造现代食品产业链。”边江介绍,企业想要做好预制菜,不能仅仅想着“蹭一时热度”,从消费者需求切入,打造差异化产品,提升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才是王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预制菜产业有了新的认识,更有企业代表表示已当场线上下单,等待体验预制菜的美味,下一步也会考虑将预制菜引入企业食堂。

  随后,与会人员对新电商、新风口、新赛道、新思维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想法。其中,电商协会秘书长王安伟指出并分析了未来几年电商的趋势呈卖货+种草、关注短视频与直播带货、店播以及跨境电商等几个方向发展。建议电商人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布局,早布局早获益。

  区“三会”秘书长杨国胜表示,目前很多企业进军电商领域,但专业从事新电商的人才培养速度却跟不上行业发展的速度,导致人才缺乏。区企业家协会可以与电商协会联动,由院校量身定制课程,培养相关专业人才。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发起倡导,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做好质量优先、合法合规为原则,经营壮大企业。

  最后,区商务局副局长谢沐时表示,希望预制菜进企业、进机关、进商超,让广大员工享受到福利,同时希望电商企业能瞄准新风口、新赛道,抓住新机会,并将全力谋划电商孵化园建设,解决人才、物流、仓储等问题。

  据悉,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由浙江优勤家居有限公司、温州康德卫浴有限公司等9家电商单位联合发起,目前协会会员有150余家,会员主体以五金卫浴用品、厨房家居用品、电器开关、健康按摩器材、医用敷料、鞋类服饰、眼镜等行业为主。协会通过开展电商知识技能培训、电商资源对接会、电商沙龙等活动,推动辖区传统电商转型升级,让直播电商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品牌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