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加快探索创新中心“温州模式”! 高鹰忠调研温州湾新区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加快探索创新中心“温州模式”! 高鹰忠调研温州湾新区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2023-01-04 11:02:43
1月3日,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调研温州湾新区,并听取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情况汇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等陪同调研。

  温州网讯  1月3日,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调研温州湾新区,并听取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情况汇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等陪同调研。

  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由激光头部企业——奔腾激光牵头申报,围绕提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我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领域关键部件制造能力,为重大产业需求提供强有力的“工具赋能”技术支撑和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引擎。

  高鹰忠指出,打造创新中心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科研方向真正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主阵地。在打造的过程中要学习国际国内先进实验室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创建良好科研生态和开放合作环境,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营造强大造血功能,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高鹰忠还寄语奔腾激光相关负责人,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由政府推动,企业牵头的创新中心,需要不断探索,要研究技术中心机制与企业机制如何有效协同运作,促进创新中心可持续发展壮大,走出真正的温州模式,打造引领性、枢纽型、开放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