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递善行 情暖新春!温州湾新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传递善行 情暖新春!温州湾新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温州新闻网 2023-01-29 11:17:00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 2023年温州湾新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浙南经济总部大厦温暖启动。

  温州网讯  辞旧迎新,慈善先行。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 2023年温州湾新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浙南经济总部大厦温暖启动。谢忠诚、陈旭辉等温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出席并带头捐献爱心,区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大家以实际行动传递善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上午8点,募捐现场,暖意融融,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二楼大厅,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陆续来到现场将爱心款装进信封。8点30分启动仪式过后,募捐箱前排起长龙,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带头将善款投入箱内,随后大家依次到募捐箱前献出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是党中央、国务院倡导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通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出一天收入,更好地发挥公益慈善分配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

  “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慈善募款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成全区传播慈善文化、宣传慈善理念、开展慈善活动的综合性平台。

  近十年来,区慈善总会在上级领导高度重视下,通过慈善一日捐、定向捐、企业冠名捐等多种方式,全区慈善资金规模正不断发展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慈善事业取得稳步发展。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募集各类慈善款物合计超过4000万元,救助各类弱势群体超2.4万人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